好年生活, 策展好選, 設計視覺

【展覽】光舞紀 台中歌劇院 光影藝術節

活動時間:2014-11-01~2014-12-31(1700至2200)
活動地點:臺中國家歌劇院- 惠來路二段101號
負責單位:臺中市政府文化局

光舞紀 台中歌劇院 光影藝術節

科技藝術幻化繽紛光合場域 臺中光影藝術節精彩可期

光舞紀為全台首次結合大型戶外聲、光與互動藝術的光影藝術節,為期兩個月的活動包含:大型3D光雕投影秀、地景光影互動裝置、藝術家裝置藝術、交響樂Live秀、泰迪熊展等體驗區域,展示結合音樂、光影、數位、影音與互動的藝術作品,預計將超過40萬人次現場體驗!

全台首次大型戶外聲光互動藝術,絢麗光影驚豔感官

「光舞紀 Fantastical Metamorphosis」為慶祝由日本建築大師伊東豐雄所設計的「臺中國家歌劇院」盛大開幕之藝文活動。由臺中市政府文化局主辦,薩巴卡瑪策展,系列活動包含於歌劇院建築外牆投射令人震撼的「3D光雕投影秀」,以及戶外為期二個月的「光影互動藝術裝置」,帶您走進入夜之後意想不到的奇幻聲光旅程,體驗各種令人讚嘆的聲光與地景互動藝術。這樣極具國際高度的聲光藝文活動,搭配臺中國家歌劇院的獨特地位,勢必將為新世代藝術與創新科技迸發充滿想像的瑰麗奇想,更將提昇臺中在全台及國際間的關注度。

3D光雕之夜聲光舞動 震撼視覺

11/21、22將於幅寬超過百米的國家歌劇院外牆進行極具視覺震撼的3D光雕投影。由薩巴卡瑪創意製作,搭配台達電子國際級投影技術,現場與麥艾崙國際樂團live互動演出。透過敘事性的手法,衍生藝術、自然、進化和有機建築之間的對話。

光雕故事演繹歌劇院豐富的設計內涵,從自然、有機、進化開展,啟發大臺中的璀璨文明,同時以絢麗斑斕的光束色彩搭配音樂的演出,譜出無邊無限的張力,演繹顛覆框架的舞碼。當夜空成為光影交織的藝術空間,光影幻化為舞動靈魂的舞者,心中的夢想在此啟程。這座由日本建築設計大師伊東豊雄設計全台第一座國家歌劇院,將透過這場壯麗的光雕之夜,以蛻變、新生,無邊無限的張力,重新詮釋藝術創作,開創視覺藝術的新紀元。

光影互動藝術 開啟台灣藝術新紀元

融合臺中國家歌劇院現場多元的地景變化,策劃各式具啟發性的藝術作品,以夢想、蛻變等不思議的聲光表現,帶領觀眾馳騁想像的極限與體驗之旅。這場藝術創作與聲光表現的完美結合,將與自然有機的環境共生共榮。

資料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