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年生活, 策展好選

【展覽】另眼看世界-大英博物館百品特展

活動時間:2014-12-13~2015-03-15
活動地點:臺北故宮博物院 台北市士林區翠山里外雙溪至善路二段221號
負責單位:國立故宮博物院,大英博物館,時藝多媒體傳播股份有限公司,閣林文創股份有限公司

另眼看世界-大英博物館百品特展

 

一場穿越兩百萬年的不可能任務,耗時四年,橫跨世界五大洲,由百位大英博物館菁英聯手打造,精粹出百件一時之選的珍貴館藏,將帶領您進入一趟奇幻的文明旅程。

以不同歷史時期的人類行為與思維,分為【引言】、【肇端】、【最早的城邦】、【強權與哲學】、【儀式與信仰】、【貿易與侵略】、【創新與適應】、【交會與聯繫】、【我們形塑的世界】等展區,細細訴說跨越200萬年最具力量的故事,讓我們瞭解人類是如何漸漸適應與形塑這個世界。而此次展品種類更是特別多元且豐富,涵蓋兩百萬年來東西方的各類文物,包含大英博物館館藏最古老的砍切石器、知名的早期日本繩紋陶器、色彩鮮艷的皮影戲人偶、甚至於一件當代突破性的發明─太陽能燈具與充電器等展品。

每個物件背後都乘載了當年的社會背景及人們創造它的原因,呈現人類歷史200萬年來的演變,讓您一次將世界文明盡收眼簾。

資料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