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年生活, 策展好選

【展覽】2014臺北設計城市展

  • 展覽名稱:台北世界設計展
  • 展覽時間:2014/10/04-10/26 10:00-18:00
  • 展覽地點:松山文創園區4、5號倉庫

2014 臺北設計城市展 在松山文創園區開展囉!

2013年11月19日,國際工業設計社團協會(International Council of Societies of Industrial Design,簡稱Icsid)正式宣佈臺北市獲選為2016世界設計之都(World Design Capital)。而臺北設計城市展自2012年開始舉辦,迄今已邁入第三年,承續前兩屆展覽「把臺北經驗分享給全世界」的脈絡,作為2016世界設計之都的臺北,今年欲透過本展打造國際性的社會設計舞台,讓「世界的精采社會設計」也能夠在此平台上聚合交流,激盪出更多火花。

臺北設計城市展舉辦的宗旨,強調設計對於當代城市發展的貢獻與重要性,特別在今年的展覽中,透過不同的國際經驗,彰顯社會設計(Social Design)對於人與城市的關懷與連結,透過這些精采的國際案例與不同的故事,在臺北匯集,帶給我們真實的感動,並啟發更多的設計與行動。

 

策展人的話 

莊熙平

多樣性與共通性 在「分」與「合」之間的「創、合」

臺北市在2013年11月19日獲得「國際工業設計社團 協會」( International Council of Societies of Industrial Design–Icsid) 選為「2016世界設計之都」 (World Design Capital 2016),這是一項榮譽,更是一項責任。
「多樣化」( Diversity ),一直是我們所珍惜的全球生態 特質,更是全球各地所有城市之所以動人、宜居、而 且人性化的關鍵。而共通性(Commonality)卻是在所有人 類居住的環境裏面,那些永遠不可或缺的基本需求。

「創新」( Innovation ) 是目前全球關切的議題,倡議透 過設計、整合、顛覆、突破,開創出前所未有的顛覆 式創新。然而,創新的真正的目的,並非特意獨行的 為變而變,而是為共同擁有的環境、為人類社會,為 那些永遠共通的基本需求「創造新價值」。

2014年,臺北市已經成為世界設計之都這個全球社 群的一份子。我們策劃決定反轉過去聚焦自身的優 質設計,敞開胸襟視野轉向全世界,廣邀各地多樣 而豐富的優良設計團隊及案例,齊聚臺北市,共同 探討、對話:如何透過設計創造所有城市未來面對 共通不變的基本需求–社會福祉 ( Social Benefits ) 。 同時,這也是我們認真的延續2013年以來的展覽主 軸「不斷提升的城市 ( Adaptive City )」,一個著重 有機、演變、共創的城市發展態度。

臺北市,與世界各大城市皆然,在追求創新的「分」 和人性共通的「合」之間,將繼續向前邁進,以世界 設計之都的美譽,擔負起共同推動設計創新的責任!

消息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