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產業沙龍

N134_跨產業沙龍_公告

【 跨產業沙龍N134 場

出版產業趨勢&議題企劃、藝術授權&創作人經紀、農創電子商務運營管理

立即報名

陳穎青:城邦出版社 / 顧問(出版產業趨勢&議題企劃)

◎陸承蔚:出色創意 / 執行長(藝術授權&創作人經紀)

◎吳睿耘:城市小農 / 創辦人(農創電子商務運營管理)

跨產業沙龍N134

陸承蔚(Lou):出色創意 / 執行長(藝術授權&創作人經紀)

出色創意是台灣第一家創意授權管理公司,入圍第五屆經濟部新創事業獎,主要業務為創作人經紀與智慧財產權授權,為台灣多位知名藝術家之幕後推手。近年來更代理Devilrobots等國際知名設計師與團隊的台灣獨家授權。Lou畢業於Lindenwood University Master of Fine Art及政大EMBA高階經營管理碩士,現為出色創意執行長,主要負責公司整理運營管理。

Lou亦為故宮博物院「玩具公仔發展計畫」團隊主持人,旨在推動故宮傳統文物與創意設計的結合,並帶領出色創意從前端的設計概念執行、公仔的故事發展、平面設計,到公仔的實體塑模分階段完成,成功將具有千百年歷史的故宮典藏文物,以年輕趣味化的方式呈現,轉化成造型可愛並具典故的公仔。N.134天地人跨產業沙龍邀請出色創意執行長陸承蔚(Lou)分享:

(1)出色創意發展歷程分享

(2)創作人經紀:親子豆腐專案合作

(3)文創授權合作案例。

陳穎青(老貓):城邦出版社 / 顧問(出版產業趨勢&議題企劃)

著名出版人,擁有30年經歷的紙書老編輯。老貓生涯主編出版圖書超過2百餘種,贏得各大報年度圖書獎及新聞局金鼎獎多次。曾任貓頭鷹出版社社長,「自然珍藏圖鑑」、「貓頭鷹書房」和「科幻推進實驗室」等書系主編,並著有《老貓學出版》(時報)等書。老貓目前是城邦出版社顧問,致力於尋找這個社會上值得用書的形式向大眾溝通的議題,並且與作者密切合作,確保出版的書精彩、可讀。

《老貓學出版》是老貓過去在部落格「老貓學出版」的文章集成,深刻思索產業趨勢與編輯經驗,是新手編輯人手一本的教戰手冊。隨著數位時代來臨,出版產業面臨了轉型困頓,老貓新開闢「內容推進實驗室」部落格,重新探討出版產業的未來出路。老貓同時也是淡江大學文學院兼任講師。N.134

天地人跨產業沙龍邀請城邦出版社顧問陳穎青(老貓)分享:

(1)出版產業的未來趨勢觀察;

(2)議題企劃與出版流程剖析;

(3)數位時代的編輯技能。

✔吳睿耘(Doris):城市小農 / 創辦人(農創電子商務運營管理)

城市小農是一家農創電子商務公司,成立於2014年底。透過電子商務的營運模式,城市小農創新了傳統農業,轉型成都市家中的個人化客製農田,推出以設計質感和實用兼具的蔬菜栽培組、香草栽培組及在室內種植的有機芽菜栽培罐等,讓都市人也能在家體驗當農夫的樂趣,並達成從農場到餐桌零距離的目的。Doris畢業於美國南加大商學院,現為城市小農創辦人,主要負責公司整體運營管理。

Doris家中從事農牧相關行業,加上美國就讀MBA時期,受到加州有機健康飲食的風潮與Urban Farming影響,因而孕育出「傳統農業創新」的創業想法。在Doris帶領下,城市小農參與2015年、

2016年VOGUE風格野餐日現場教大家自耕自食,吸引絡繹不絕的人潮;另與誠品expo合作,進駐販賣商品。N.134天地人跨產業沙龍邀請城市小農創辦人吳睿耘(Doris)分享:

(1)Urban Farming風潮與產業趨勢:

(2)農創電子商務運營管理:

(3)行銷活動策畫與案例剖析。

立即報名

#報名至 8 / 10 中午12:00 截止,座位有限,請儘早報名(報名成功者將收到簡訊、確認信通知)
#為維護演講品質保障參與者權益|本活動禁帶外食 |手機請保持靜音或關機  |攝影勿使用閃光燈 

 

 

 

[cro_quarters_firstquarter]

_平蝬_嚗踵帖[cro_quarters_secondquarter]

_訾_銵嚗踵帖[cro_quarters_thirdquarter]

_萎_撱嚗踵帖
[cro_quarters_fourthquarter]

閮剛___嚗踵帖[cro_layoutend]

[cro_quarters_firstquarter]

程式應用[cro_quarters_secondquarter]

理財投資[cro_quarters_thirdquarter]

講座沙龍[cro_quarters_fourthquarter]

瀏覽所有_橫[cro_layoutend]

天地人學堂為跨界薈萃學習平台,致力於傳遞台灣跨界知識與產業價值,提供各領域專業系列課程及工作坊,包含「商業經營」、「理財投資」、「數位行銷」、「程式應用」、「創作廚房」、「設計手作」、「講座沙龍」共七類,多方位提升職場工作者學習機會,增加不被取代的職場競爭力。快來看看有哪些有趣課程!

#

#


5

獲利

商品獲利是企業永續經營的關鍵字,但有了符合市場需求或痛點的商品,就能夠確保商品 獲利 嗎?非財務專業的經營者、創新者、經理人,如何學會正確的財務預估,讓產品在市場上獲得成功?如何確保商品在市場上可獲利?財務預估該怎麼做?創業者在創業初期多以「想對誰收錢」、「收多少錢」、「用什麼服務收錢」為思考,但在這之前,應先從營運模式(Business Model)與營收模式(Revenue Model)規劃與檢視起,營收模式主要是指現金流、獲利來源等,而營運則比營收再更全面,除了顧及收入更要思考成本,接著,如何找到客戶?如何向客戶收錢?如何讓客戶願意持續付費?如何維繫與客戶的關係?都是屬於營運與營收模式的範疇裡。而當基本營運與營收模式架構完成後,便需要設定一些關鍵性指標來驗證營收模式,獲利率、營收、活躍使用者、合作夥伴、流量,這些都是可用來驗證營收模式的指標,但何為關鍵性指標?


app2-天地人官網

想加入行動市場卻不知從何開始?需要方便快速的製作專業 APP 企劃文件?如何與 APP 相關開發人員溝通?本次課程內容從:APP 基礎的TA定位、產品思維與優化、專業企劃文件製作、開發流程到對外發包作業兼顧各層面的重點教學,讓您快速上手專業 APP 企劃及開發管理! (點擊圖片,瞭解更多。)


藝術授權加開課-官網

藝術創作若要進入市場,無論是複製、重製,都不免會遇到「授權」的問題,然而,關於「授權」的使用概念,您真的搞清楚了嗎?什麼是藝術授權?簡單來說,就是藝術創作的擁有者,將其作品的擁有權,以契約的方式授權給想要使用該作品的人,給予他們將作品複製、重製、衍生產品開發等商業應用的權利。藝術授權,可說是賦予創作品最直接經濟價值的模式之一,然而,創作者在授權時,該如何確保自身的產出與心血得以被保障,被授權方又該如何發揮創作品的獨特優勢,將授權創作的價值有效發揮?本次的課程,將針對藝術授權的相關課題帶您解析:1. 智慧財產權的基本概念  2. 藝術授權的相關權利與內容  3. 解析藝術授權的商業模式  4. 藝術授權產品的開發與營銷策略‧針對藝術授權的商業模式,從最基本的著作權授權概念,到授權產品的開發與營銷策略進行全方位剖析。讓授權創作的藝術工作者,或是欲推廣藝術創作的被授權方,一起用有效又安全的方式,讓創作豐富我們的世界!點擊圖片,瞭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