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產業沙龍

N81_跨產業沙龍_公告

最新場次【 跨產業沙龍 N.81 】

矽谷獨角獸俱樂部、金融投信產業、彩妝產業

立即報名

final 1

◎ 呂瑾玟(Vanessa): Evernote / 亞太區企業顧問(APAC)

◎ 沈萬鈞(Ryan): 群益投信 / 基金經理人

◎ 張凱堤(Chantel): Katychantel彩妝工作室 / 創辦人&造型總監

✔ 呂瑾玟(Vanessa): Evernote / 亞太區企業顧問(APAC)

Evernote 亞太區企業市場開發顧問,曾於新北市電腦公會、宏遠電訊擔任專案經理與在台灣微軟擔任行銷助理。畢業於政治大學俄國語文學系(現改為斯拉夫語文學系)與政治大學俄羅斯研究所的Vanessa雖然自認在學期間的主修與出社會後的工作八竿子打不著,但在畢業後憑著自身能力與熱情便直接跳入科技業磨練各方能力,爾後進入外商與國際新創團隊。 

Evernote 2012 年7月台灣用戶的人數為 37 萬 5 千人,3 年後的今天台灣已有將近180 萬的用戶,這個提供雲端筆記服務,最新一輪募資獲得8500美元融資,估值達20億美元。這間2012年便進入獨角獸聚樂部的矽谷新創網路團隊是如何在台灣拓展業務的?發現目前科技應用的不足-藉由新的模式與人性的結合,創造滿足特定需求且便於使用的產品/服務模式,Evernote已經達成打造符合現代團隊及個人工作方式的應用目標了嗎?Evernote免費版要如何支持企業版?台灣區在地化的行銷方案規劃、售前諮詢、售後服務及教育訓練一站式服務該怎麼應用與完成?時間被極度壓縮的現代,數位工作術如何協助你工作更有效率?你真的了解什麼是Evernote嗎?矽谷公司在台灣怎麼經營在地市場?如何獲利? 個人用戶如何轉為付費用戶甚至是企業用戶? Evernote在台灣的下一步?N.81場跨產業沙龍,就讓Vanessa帶大家更深一步探討Evernote的掌握關鍵!

✔  沈萬鈞(Ryan): 群益投信 /基金經理人

畢業於清華大學/電機工程學系、紐約市立大學/財金所,現為群益投信基金經理人:操作的群益店頭基金,連續3年獲得全台灣同類型第一名,期間曾獲得7座國內歷史最久、評選最嚴格的基金獎「金鑽獎的肯定」。

基金經理人是共同基金的直接操盤手,有效管理資金,基金經理人必須經由券商或公司的研究部門所提供的分析報告中挑出適合的投資標的、解讀市場與產品訊息、吸收證券分析師的投資建議、拜訪具潛力之企業或上市公司、加上研究結果與判斷,彙整出基金投資策略與操作計畫。在操盤的過程中,基金經理人必須積極尋找更新、更好的金融商品,適時調整基金的持股比例或投資組合,讓基金能穩健獲利,替客戶爭取最大投資收益。30歲從台積電工程師勇敢轉職,誤打誤撞但一路意志堅定,多次被理財週刊、今週刊以及財金報紙訪問報導的Ryan專精台灣與國際一線半導體以及電子上游零組件公司研究,另外,Ryan更長期追蹤產業趨勢,深諳何為擁有成長動能且有良好利基之趨勢公司,經手的群益中小基金於2013年也名列全台灣中小型基金前1/4。

你想了解如何進行基金操作、資產配置、產業研究嗎?電子半導體相關、中小型個股近期的趨勢如何?從電機系到財金系、台積電到金融業,從有興趣投資到產業研究員,最後變成專業投資經理人的重要關鍵是?在競爭激烈的金融產業,如何選擇適合自己的職位,進入封閉的投信生態圈?如何投資趨勢、趨勢投資、建立出在波動巨大的金融環境中的Know-How?N.81場跨產業沙龍,讓Ryan為我們解開基金經理人的重要關鍵!

✔ 張凱堤(Chantel): Katychantel彩妝工作室 /創辦人&造型總監

畢業於墨爾本皇家理工學院貿易學系,23歲成立Katychantel彩妝工作室,專精彩妝造型執行與設計,致力於台灣彩妝產業的國際化。工作室主打將不同文化的內涵以及體認淋漓盡致的發揮在客戶五官、頭髮與身體上,做出個人化性格的妝髮;透過異業結盟、訓練團隊跟推廣彩妝教育事業,Chantel成功的在2014年植村秀創意彩妝大賞中帶領團隊進入總決選,是台灣新一代彩妝師的佼佼者。

Katychantel彩妝工作室目前擁有三名共同配合的優秀彩妝師,固定駐店平面與動態攝影團隊,以及花藝老師,Chantel本身除了是政治大學與台北醫學大學彩妝課程講師,在業界更與LVMH集團、台北電影節與多家髮廊合作,擔任名媛藝人活動、平面的彩妝師,完成超過50場婚宴造型規劃甚至協助顧客到沖繩、京都與巴黎做海外婚紗造型拍攝,除了專業外,Chantel還固定開彩妝課進行企業多角化發展。

N.81場跨產業沙龍,Chantel將要和大家分享台灣彩妝產業的現況、趨勢以及工作上的Know-How:從非本科到自行創業,從創業基金只有一萬塊到現在快速成長的工作室,從沒有老師到自己成為導師,Chantel展現了她對彩妝產業的熱情、執著與專業。你對彩妝產業有興趣嗎?你知道即便中國預測2017年彩妝產業規模將達到253億人民幣(台幣1265億),但這樣的消費額仍低於國際水準嗎?彩妝有辦法自學並規模化嗎?台灣的彩妝產業離國際之間的GAP該怎麼彌補?還有,彩妝的技巧可以怎麼應用在生活中呢?N.81場跨產業沙龍,就讓Chantel為您分享台灣與國際的彩妝產業Know-How!

立即報名

#7月29日 禮拜三 中午12點截止報名。座位有限,請儘早報名(報名成功者將收到簡訊、確認信通知)
#為維護演講品質保障參與者權益|本活動禁帶外食 |手機請保持靜音或關機  |攝影勿使用閃光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