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產業沙龍

N79_跨產業沙龍_公告

最新場次【 跨產業沙龍 N.79 】

商周編輯記者、POS系統營運管理、傳產轉型品牌

0715

◎ 莊雅茜(Alison)商業周刊 / 記者

◎ 余岳勳(Nick)iCHEF / 營運總監

◎ 蔡佳霖(Nina):ZAZAZOO品牌創辦人 (中美牌制服)

✔ 莊雅茜(Alison)

『關於報導,不只是呈現事實,而是提供一個角度,讓讀者思考有所依據。』這是商業周刊記者莊雅茜(Alison)對記者這份工作職業的詮釋。自政大新聞所畢業,而後加入商業週刊擔任記者,跑過國內、外網路、軟體產業,包含PChome、趨勢、阿里巴巴、騰訊、臉書等,專訪無數位各相關公司CEO、創辦人。過去半年,雅茜曾撰寫的兩則人物報導《29歲台灣小子 富比世點名改變世界》、《七年級台灣小子 向馬雲一億元說不》還登上奇摩新聞,在網路上形成話題!

N.79跨產業沙龍,若您對於財經雜誌記者的工作形態有興趣,好奇他們如何在有限時間內,完成「快速」又具「深度」的報導,那就絕對不能錯過當晚的精彩內容!

✔ 余岳勳(Nick)

你有注意過生活周遭的POS嗎?上餐館吃完飯,你有注意到那台會吐出鈔票抽屜的收銀機嗎?那台機器就是POS(Point-of-Sale銷售時點情報)系統的一種展現,主要功能在於統計商品的銷售、庫存與顧客購買行為,協助零售業、餐飲業、旅館等業者提升經營效率。

iCHEF,目標開發最強餐廳POS系統並建立餐飲管理平台生態圈的團隊,矢志讓「在台灣開餐廳」這事變成一門更好的生意!透過自建POS系統,2014年7月,iCHEF被全聯董事長林敏雄看好,投資了150萬美元(約新台幣4600萬元),現在台灣、香港已經有超過500家餐廳使用這款POS系統,中天電視、民視、自由時報、TVBS、商業週刊、數位時代等媒體值爭相報導,東區飲食名《麻膳堂》、與台北知名咖啡廳《小食糖》都是其愛用者。iCHEF背後的營運推手余岳勳(Nick),將在N.79跨產業沙龍大方分享iCHEF的精彩案例!從iCHEF公司創立的背景、台灣餐飲POS產業的分析到iCHEF的發展現況與銷售模式,Nick都有第一手的資訊,獨家的系統,讓「在台灣開餐廳」變成一門更好的生意!

✔ 蔡佳霖(Nina)

畢業於政大新聞系、成功大學經營管理學程。現為台南傳統服飾產業「中美牌制服」負責人,負責新產品的轉型與提升,擅長行銷與產品開發。身為已有60年歷史中美牌制服的新一代、品牌創辦人、部落格【劍獅女孩】經營者、安平商圈經營的專業經理人,Nina擅長在沒有行銷預算的前提下,搭配議題操作,創造話題,除了導入具有年輕特色的ZAZAZOO做為中美牌制服子品牌,其品牌更獲選入駐藍晒圖文創園區,轉化成台南在地特色文創產品,開發的【府城輕履】更被選為2013年台南十大文化商品,獲得《中華日報》等媒體關注報導。

N.79跨產業沙龍,講師蔡佳霖(Nina)要與您分享ZAZAZOO這個品牌的創立過程、傳產面臨的問題、新興文創品牌初創要點,產品如何產生市場價值?如何運用媒體、社群成功製造議題,在文創品牌中崛起?若對品牌開發、文創事業有興趣的你,當晚的內容絕對滿足您的好手!

 

立即報名

※為維護演講品質,保障參與者權益|本活動禁帶外食 |手機請保持靜音或關機 |攝影勿使用閃光燈 |

本場次報名期間至 07/15(三)中午12:00,僅開放130位線上報名

( 額滿截止 ! 報名成功者將收到簡訊、確認信通知 )

《天地人文創FB》:藝文展覽相關資訊分享(點選連結,進一步瞭解)
《天地人學堂FB》:完整的活動暨講師訊息公告(點選連結,進一步瞭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