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產業沙龍講師

0415_跨產業沙龍_蔡依霖

0415j-01

【 No.66 跨產業沙龍 講師介紹】◎蔡依霖(Jolin):台北榮民總醫院 / 內科醫師
本場三大領域:台灣團購商務平台龍頭(Yahoo策略投資)、新型文化觀光&Hostel營運模式、生死拔河的權利-DNR「拒絕心肺復甦術」。本場次報名期間至04/15(三)中午12:00,僅開放130位線上報名(額滿截止),報名與瞭解更多>>>http://goo.gl/mYAe9y

▲ 台北榮民總醫院內科醫生,陽明醫學系畢業。有感於台灣醫療整體環境惡化導致許多年輕住院醫生們救人濟世的使命感就此被澆熄,即便明白四大科內外婦兒號稱醫學之母,是醫學最重要的基礎以及啟蒙但如今卻諷刺的急需人手,抱著我不入地獄,誰入地獄的崇高信念,蔡依霖在經過實習、PGY的扎實醫師養成訓練後,在即便有其他路可選擇、家人朋友的強烈反對下,他仍毅然決定投入有即將四大皆空之名的內科服務人群。
醫學,雖然是人類最年輕的科學;卻讓人們能活得更老、更久。

但究竟「活著」是什麼? 醫學上,只要一個人還有呼吸、心跳,測的到血壓,數值化的「生命徵象」便能定義他還「活著」;但假如這一切數據卻只是透過機器維持,而機器卻使人不再能交談、不再能表達自己的情感、不再能行動時,這樣是否真的算是「活著」?DNR「拒絕心肺復甦術」便是在探討當末期病人臨終時,他是否可以選擇不以電擊、強心劑、心臟按摩、呼吸道插管等措施恢復或維持己身的「生命」的議題。 面對你終將面對的生死的拔河,你不能不知道DNR「拒絕心肺復甦術」!

當晚,蔡依霖將在跨產業沙龍分享DNR中每位醫療從業人員所扮演的角色分工、流程以及身為可能病患/家屬的你該做好的相關準備與知識,探討在生命這條洪流即將抵達尾聲的過程中,醫生如何在生死交戰的關鍵時刻前做出重大抉擇

【 跨產業沙龍 】全台最大每週跨界交流論壇
> 04/ 15(三)天地人學堂 NO.66 跨產業沙龍
> 每週三晚上19:00-21:30(19:30準時開始
> 歷屆活動詳請:http://goo.gl/q9vVsk
> 跨產業沙龍社團FB:http://goo.gl/XPgZFw(掌握最新消息,深入交流互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