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產業沙龍

N51_跨產業沙龍_公告

2014年末最終場!

天地人學堂固定每週三晚上於天地人文創空間常態性舉辦『跨產業沙龍』!打造北台灣不同產業人士的交流空間,我們一次邀請三位不同產業人士分享,涵蓋領域:外商、大型企業、成功創業家、藝術工作者等(e.g. Intel, TI, 阿里巴巴, 建築事務所, 創投, 交易室, 政府部門等,每週持續更新),參與者更來自各領域與背景,除了聽講師的故事,更可以和與會者交流!

1224

【 跨產業沙龍 】NO.51:國際共乘平台、建築幾何分析、非洲資訊整合計劃

◎ 王鶴穆 (Crane):Tripda / 台灣區CEO
◎ 胡介璿 (Jerry):大合先進工程顧問公司 / 幾何分析師
◎ 盧韋辰 (Weichen):Lightening Dark 從非洲看見台灣 / 創辦人&執行總監

▲ 王鶴穆 ( Crane )

Tripda國際共乘平台發跡於巴西,目前在全球共13個國家營運。Tripda 台灣於11月上線後,與公民團體合作推出「青年返鄉投票」活動,三周內號召將近100位熱心的駕駛,讓青年能夠更方便的回家!當晚,Crane不僅是分享那些發生在旅途中的事!更要告訴您更多關於Tripda的制度建立以及營運模式,翻轉台灣人對於共乘的想像!

Crane畢業於臺灣大學 (主修土木系,輔系經濟系)。2007年加入花旗銀行,四年之間行走於台北、新加坡、上海三處辦公室。2012年前往歐洲,加入巴塞隆納 IESE Business School MBA。2014年回台加入創業圈,目前為 Tripda 台灣負責人。

▲ 胡介璿(Jerry)

你知道嗎?當建築外牆因材質不同所構成單元的尺寸也變得不一樣,這時就需要由「幾何分析師」繪製精確的3D模型來資料化數據,讓建築施工得以落實!當晚,Jerry將為我們介紹全球各地那些奇形怪狀的建築到底是如何搭建完成?以及Jerry所經手的精彩案例分享!當晚,在天地人學堂,就要揭開「建築幾何分析師」這個陌生的職業的神秘面紗!

Jerry目前在大合先進工程顧問公司擔任幾何分析師,亦在各建築學系與工業設計學系擔任兼任講師。曾協助華碩設計中心研發3C產品設計專案,並在2011年獲得美國景觀建築師協會學生住宅組競圖首獎。

▲   盧韋辰 ( Weichen )

某研究報告指出2050年非洲人口將佔世界人口的1/4,約25億人。所謂的世界觀,難道只專注於歐美、日韓和中國大陸的訊息嗎?擁有54個國家的非洲大陸,不應該再被忽視。當晚,天地人文創邀請到韋辰「Lightening Dark 從非洲看見台灣計畫」創辦人,要跟大家分享此計劃在實際執行時有多少不為人知的眉角?政府及民間資源如何有效整合?要告訴您這群台灣人到底用了什麼方法,點亮了這片黑暗大陸!

畢業於交通大學機械系。目前與夥伴共同執行「Lightening Dark 從非洲看見台灣計畫」以建立非洲的資訊平台為願景,整合政府及民間資源,經營網路平台、舉辦各式活動及分享會,期望能讓更多人以各個面向認識非洲,看見世界。

* 時間:每週三 19:00 – 21:30。
*活動性質:對外開放,須事先報名。
*地點:天地人文創
(台北市中正區齊東街74號1樓,捷運忠孝新生站2號出口,步行7-10分鐘)。
*入場低消:200元(附簡單酒水)
*每週定期公告次週邀請的講師,瞭解不同產業的工作與生活經驗,會發現原來世界有這麼多不同面貌!

[cro_button text=”報名連結” link=”https://docs.google.com/forms/d/1LMvhLQjq7mzW8fM_f02dWHRzldDNjULz7ZYcPLIN2Co/viewform” color=”1″]

 

《天地人文創FB》:藝文展覽相關資訊分享(點選連結,進一步瞭解)
《天地人學堂FB》:完整的活動暨講師訊息公告(點選連結,進一步瞭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