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產業沙龍

N29_跨產業沙龍_公告

0727

固定每週三常態性舉辦『跨產業沙龍』!打造北台灣不同產業人士的交流空間,我們一次邀請三位不同產業人士分享,涵蓋領域:外商、大型企業、成功創業家、藝術工作者等(e.g. Intel, TI, 阿里巴巴, 建築事務所, 創投, 交易室, 政府部門等,每週持續更新),參與者更來自各領域與背景,除了聽講師的故事,更可以和與會者交流!

[cro_thirds_firstthird]王翊軒(Allen [cro_thirds_secondthird] 講師:黃彰琦( Nelson):大方合展有限公司 : 負責人[cro_thirds_third-third]羅舜駿( Richard) [cro_layoutend]

* 時間:每週三 19:00 – 21:30。
* 活動性質:對外開放,須事先報名。
* 地點: 天地人文創(台北市中正區齊東街74號1樓,捷運忠孝新生站2號出口,步行7-10分鐘)。
* 入場低消:200元
* 每週定期公告次週邀請的講師,瞭解不同產業的工作與生活經驗,會發現原來世界有這麼多不同面貌!本次主題相當國際化,跨國界醫療到全球最大人力資源服務,還有從台灣出發揚眉世界的本土葡萄酒!

羅舜駿( Richard):新光醫院外科醫生
黃彰琦( Nelson):大方合展有限公司 / 負責人 / 黑后風華&台灣風土 / 執行長
王翊軒(Allen):Adecco藝珂人事顧問公司 / 顧問

第一位講師:羅舜駿( Richard):新光醫院外科醫生
Richard現任新光醫院外科住院醫師,剛從馬拉威醫療團服役回國。位在東非高原的馬拉威為世界第六窮國,原和台灣有邦交,但於2008年斷交。屏東基督教醫院不捨上萬名愛滋病患,自行籌錢續留醫療團,以挪威路加組織(LIN: Luke International)國際非政府組織的身分繼續服務。主要業務為利用台灣優勢的醫療資訊能力提升非洲醫療品質、跨境病人醫療計畫、衛生人才培育和社區計畫幫助弱勢。

Richard 國高中皆提早畢業,在僵化的教育思維下16歲放棄能上台大牙醫、電機和私立醫學系的機會,經歷兩次重考和一年輟學後於19歲進入台大醫科。驚覺人生過於單一之下,開始探索各種新事物和大量認識各產業的朋友。六年制學程畢業後,選擇先在台大醫院工作一年,有臨床經驗以利申請外交醫療役。在出國前於衛福部國際合作組受訓,期間協辦國際論壇接待邦交國衛生部長和重量級學者,及參與醫學中心國際醫療評鑑。和沈仁翔醫師受訓完一同前往馬拉威醫療團,於挪威路加組織吳宗樹主任和國合會楊植亘經理的團隊中參與臨床醫療、衛生教育及社區計畫。曾擔任世界醫學生亞太區長的沈仁翔醫師因當地醫學書籍極度缺乏,在知名疾病管制局防疫醫師羅一鈞的贊助之下,和Richard辦理”醫書傳情。非洲限定”的募書計畫,以協助當地醫衛工作。7/23(三)在 #跨產業沙龍,Richard要與我們分享在國際非政府組織的所見所聞以及國際醫療工作經驗!

第二位講師:黃彰琦( Nelson):大方合展有限公司 / 負責人
黑后風華 & 台灣風土 / 執行長

現為大方合展有限公司的負責人,同時也是黑后風華/台灣風土的執行長。Nelson原本是在金融業工作,直到2010年離開職場,因緣際會地與已故的孔雀葡萄酒Jeff曾老師認識,開始接觸葡萄酒;而在這個學習過程中陸續考取國際機構所頒發之相關侍酒師證照,並於2012年底創立 黑后風華.Taiwan Terroir,推廣屬於台灣風土的黑后葡萄。葡萄樹很特別,比起其他種類的果樹,它更容易受到土壤的影響,即使是同一個品種,受到不同地區的風土水文影響,產生截然不同的風味。民國五十年初期,在彰化二林一帶,曾經種植過不下兩千公頃的供公賣局釀酒用的金香、黑后葡萄,堪稱國內最具盛名的釀酒葡萄產地,隨著政府政策的轉移,產業型態的變更,當地果農接受輔導轉種火龍果及其它作物的情況下;這一株株具有幾十年歷史、在國外視為「國寶」的葡萄荖藤,紛紛遭受浩劫,曾經遍布二林的釀酒葡萄,如今十不存一。隨著經濟物質生活的水準提升,越來越多人接觸品酒文化,台灣一年平均喝掉約莫兩千萬支的葡萄酒,但是台灣自產的比例不到百分之一;酒單上映入眼簾琳瑯滿目的酒款名中,看不到任何一款屬於台灣的特有品牌,Nelson憑藉著自身對酒的熱愛與專業,在二林這個地方打造葡萄酒釀場,建立起品牌,持續釀造出極具台灣風土特色的葡萄酒。這週三就跟我們一起聽聽葡萄酒的品酒知識,與Nelson分享他的創業奇蹟!

第三位講師:王翊軒(Allen):
Adecco藝珂人事顧問公司 / 顧問

Allen目前任職於藝珂人事顧問公司(Adecco),俗稱獵人頭(Headhunter)。Adecco藝珂是全球最大的國際性人力資源服務公司,總部設於瑞士,亦為《財富》(Fortune)排名全球前500大公司。Allen過往的經歷相當豐富。曾經創業過,待過本土公司,亦經歷過跨國外商企業;產業橫跨科技業、金融業、補教業、零售業、運動產業。於2011年時,以全額獎學金錄取美國名校喬治城(Georgetown University) MBA,在校期間推舉為商學院國際學生代表。這晚在學堂除了揭開獵人頭產業的神秘面紗,也將分享多元的產業經驗以及求職的策略。剛出社會的新鮮人,如何做好職涯規劃?茫茫人海,如何獲得雇主的欽賴?國外的學歷,到底可以為工作加分多少?獵人頭又如何甄選優秀的人才?

當天一次瞭解3方產業!每位講師會和大家分享20分鐘,會後交流時間,可以趁這個機會認識不同背景的朋友,聽聽不同的職場選擇與人生故事! 天地人學堂 每週三晚上19:00-21:30在 天地人文創,一次邀請3位不同產業的講師,和大家分享!

 

[cro_button text=”報名連結” link=”https://docs.google.com/forms/d/1LMvhLQjq7mzW8fM_f02dWHRzldDNjULz7ZYcPLIN2Co/viewform” color=”1″]

 

《天地人文創FB》:藝文展覽相關資訊分享(點選連結,進一步瞭解)
《天地人學堂FB》:完整的活動暨講師訊息公告(點選連結,進一步瞭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