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產業沙龍

0611_跨產業沙龍_公告

 

固定每週三常態性舉辦『跨產業沙龍』!打造北台灣不同產業人士的交流空間,我們一次邀請三位不同產業人士分享,涵蓋領域:外商、大型企業、成功創業家、藝術工作者等(e.g. Intel, TI, 阿里巴巴, 建築事務所, 創投, 交易室, 政府部門等,每週持續更新),參與者更來自各領域與背景,除了聽講師的故事,更可以和與會者交流!

* 時間:每週三 19:00 – 21:30。
* 活動性質:對外開放,須事先報名。
* 地點: 天地人文創(台北市中正區齊東街74號1樓,捷運忠孝新生站2號出口,步行7-10分鐘)。
* 入場低消:200元
* 每週定期公告次週邀請的講師,瞭解不同產業的工作與生活經驗,會發現原來世界有這麼多不同面貌!這次橫跨知名連鎖餐廳人資、雲端產業的趨勢暨策略分析、藝術攝影!

 

吳鉑源( Michael Wu ):Kiki餐廳集團/ 人資長
吳宣儀( Jen Wu ):資策會/ 雲端系統軟體行銷 副規劃師
陳雅莉(Ellen):前總編輯、廣播主持人/ 藝術攝影師

吳鉑源(Michael):Kiki餐廳集團/ 人資長
吳鉑源(Michael)現任 Kiki餐廳集團『人力資源長』暨『董事長特助』。大學主修建築,曾任職於網路新創公司。Kiki餐廳集團於台經營超過23年,全台擁有10間分店(台北復興獨棟旗艦店、松菸誠品文藝店、台中一級戰區公益店等),Michael於2013年初加入 Kiki,過了六個月的學習觀察之旅:從最基層的外場服務人員做起,每天拿著托盤奔走於顧客與同仁之間。在這樣的日子裡,如何從公司最基礎的地方找出營運問題?在職務身份轉換後,又如何階段性地為公司做出改變及貢獻?這晚天地人文創邀請Michael分享Kiki餐廳集團的工作故事,以及分享Kiki集團如何不斷以年輕的形象,持續創新!如果對餐飲服務有興趣,這晚不要錯過Kiki人資長Michael的第一手介紹!如果想知道餐飲服務業是否為台灣的優勢及未來?在這晚也可以獲得解答!全台餐廳這麼多,有多少比例能夠經營超過 20 年?這不僅說明了在台灣經營餐廳的壓力與競爭性,更說明Kiki餐廳集團23年的獨特優勢!這樣的一個集團,人資長的角色又是如何?如何建立起集團的人力資源體系與策略?講師Michael將在這晚與天地人的大家分享屬於他的餐飲故事!

吳宣儀(Jen):資策會/ 雲端系統軟體行銷 副規劃師
講師Jen畢業於英國曼徹斯特商學院,曾任職於英國Essex University,協助Digital Lifestyles Centre營運計畫。返台後,投入台灣高科技產業全球行銷部門,同時任職於資策會(財團法人資訊工業策進會)雲端系統軟體研究所,協助經濟部推動台灣雲端產業生態系統之形成,工作內容涵蓋國際業務、媒體、行銷、技術推廣、市場分析與創新研發計畫輔導。這晚天地人文創將邀請Jen與大家分享雲端產業的趨勢與分析!講師Jen的工作經驗豐富且精彩,更曾擔任十傑新青會第十屆副會長(十大傑出青年基金會新世紀青年大會),任職期間發起『台灣與獅子山共和國願景團隊』,以協助久戰之獅子山重建社會;曾任職於台大智活中心擔任產學推動專案經理,以推廣學界技術移轉至業界;參與數個多元且跨國創業團隊之輔導、創業計劃!Jen將於這晚進一步深入與大家分享”Imagination Workshop x Science Fiction Prototyping”,將與參與天地人的大家介紹:Intel如何推動創新,如何使用科幻小說的創作方式,預想科技在未來可能的發展情境!

陳雅莉(Ellen):前總編輯、廣播主持人/ 藝術攝影師
陳雅莉,從文字編輯當到主編、廣播主持,到現在常駐台東從事全職的藝術創作。是怎麼樣的契機與選擇,讓Ellen堅定地走上藝術創作的路?這是否是一條孤寂的路?將創作作為一種志業與人生定位是否艱辛?這晚的天地人文創的跨產業沙龍將邀請Ellen分享從廣播主持、主編到藝術創作者的轉變以及這些產業與工作內容!雅莉在20歲時遊遍歐洲,看了許多精緻的東西,也在紅磨坊度過那年生日,後來他在西藏找到了信仰,除了旅遊,很少再尋找精緻的東西,她去了伊索比亞看到路邊包裹的屍體,價值觀受到衝擊。在編輯時期做了「雲林有大象」等多本刊物總編、廣播主持時期,訪問了許多知明人物,包括影星劉德華等。雅莉累積大大小小的生活體驗,不是流浪,卻是積極的展開創作生涯,從2011年的攝影畫系列、到2012關心環境的「塑化地球」、2013的「洋蔥與葉子」,再再希望大眾能更珍惜、喜愛環境。有別於齊柏霖壯觀的俯瞰台灣,雅莉在最細微處,沈澱內在,並回到自己深愛環境的另類美感。曾在台積電等多處參展,於原住民部落進行裝置藝術,2014年以「回到身邊」和作品集出版做爲創作歷程回顧。從出版社、旅行、廣播都累積和淬煉現在創作的養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