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產業沙龍講師

0611跨產業沙龍_陳雅莉

6:11(三)跨產業沙龍(第23場)第一位講師:陳雅莉(Ellen)

6/11(三)跨產業沙龍(第23場)第一位講師:陳雅莉(Ellen)登場!

陳雅莉,從文字編輯當到主編、廣播主持,到現在常駐台東從事全職的藝術創作。是怎麼樣的契機與選擇,讓Ellen堅定地走上藝術創作的路?這是否是一條孤寂的路?將創作作為一種志業與人生定位是否艱辛?這晚的 天地人文創的跨產業沙龍將邀請Ellen分享從廣播主持、主編到藝術創作者的轉變以及這些產業與工作內容!

雅莉在20歲時遊遍歐洲,看了許多精緻的東西,也在紅磨坊度過那年生日,後來他在西藏找到了信仰,除了旅遊,很少再尋找精緻的東西,她去了伊索比亞看到路邊包裹的屍體,價值觀受到衝擊。在編輯時期做了「雲林有大家」等多本刊物總編、廣播主持時期,訪問了許多知名人物,包括影星劉德華等。雅莉累積大大小小的生活體驗,不是流浪,卻是積極的展開創作生涯,從2011年的攝影畫系列、到2012關心環境的「塑化地球」、2013的「洋蔥與葉子」,再再希望大眾能更珍惜、喜愛環境。有別於齊柏林壯觀的俯瞰台灣,雅莉在最細微處,沈澱內在,並回到自己深愛環境的另類美感。曾在台積電等多處參展,於原住民部落進行裝置藝術,2014年以「回到身邊」和作品集出版做爲創作歷程回顧。從出版社、旅行、廣播都累積和淬煉現在創作的養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