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產業沙龍

N16_跨產業沙龍_公告

0423_a

固定每週三常態性舉辦『跨產業沙龍』!打造北台灣不同產業人士的交流空間,我們一次邀請三位不同產業人士分享,涵蓋領域:外商、大型企業、成功創業家、藝術工作者等(e.g. Intel, TI, 阿里巴巴, 建築事務所, 創投, 交易室, 政府部門等,每週持續更新),參與者更來自各領域與背景,除了聽講師的故事,更可以和與會者交流!

* 時間:每週三 19:00 – 21:30。
* 活動性質:對外開放,須事先報名。
* 地點: 天地人文創(台北市中正區齊東街74號1樓,捷運忠孝新生站2號出口,步行7-10分鐘)。
* 入場低消:200元
* 每週定期公告次週邀請的講師,瞭解不同產業的工作與生活經驗,會發現原來世界有這麼多不同面貌!

[cro_thirds_firstthird]千明尚生-01

[cro_thirds_secondthird]BEN-01

[cro_thirds_third-third]張哲彰-01

[cro_layoutend]

千明尚生(Naoki Chigira):日本警政廳/警察
鄭文浩(Ben Jheng):三創數位(鴻海集團)/ 商品規劃經理
張哲彰( Theu-Chang):private Capital Management LLC/ Capital Markets Analyst

講師:千明尚生(Naoki Chigira):日本警政廳/警察
千明尚生,現居台灣,曾於日本任職了七年半的警察官。將與大家分享「日本的警察活動」。這是天地人學堂首度邀請外國人分享外國產業與工作。由於日本的警察活動種類繁多,這次就以簡單、深入淺出的說明介紹給大家。千明尚生,總是第一個到案發現場的先發部隊:交番及巡邏車。七年半的警察工作,蘊含著太多故事!

講師:鄭文浩(Ben Jheng):三創數位(鴻海集團)/ 商品規劃經理
對於電子商務,包含行動商務,一直是近年來各大企業及商戶想要轉換觸達線上消費者,尋求增加市場銷售份額的解決方案!如何定位公司所銷售產品C2C、B2C、B2B、B2B2C、O2O電商市場及推廣?講師Ben從Yahoo拍賣賣家、網商平台商品管理&顧問、淘寶網跨境電子商務運營到虛實整合的電商規劃經驗,與大家分享電子商務的營運思維!(註:三創數位是鴻海集團旗下公司,名稱來自的三創精神(創新、創意與創業)。該公司主要負責鴻海台北資訊園區BOT案(地點就在 天地人文創附近),以打造「台北秋葉原」的資訊園區,講師Ben便是公司的產品規劃經理,透過鴻海全球製造的資源,提供世界創新產品!)

講師:張哲彰( Theu-Chang Chang):private Capital Management LLC/ Capital Markets Analyst
資本是甚麼?資本如何在市場運作?Capital是sexy girl還是root of all evil?它背後的故事是甚麼?Theu大學從工學院畢業後,短暫地在世界各國遊歷,累積對人文風情和市場風格獨特的見解,培養出「洞察」的能力,其後任職於某大型日商貿易會社及星商資本公司,每日浸淫在資本市場這個大千世界裡。從一開始的霧裡看花,到現在反射性的關注市場狀況,Theu要用簡短的20分鐘和大家分享:資本/貨幣/市場是甚麼?你的錢放到銀行之後都死去哪了?金融體系如何分工創造需擬世界裡的數字?公司如何評估/監控投資案件和成效?市場操作跟一般人有啥關係?資本叢林裡以大欺小的奧步數?一般小資為何不能不懂財務如何運作?為什麼買金融商品就像逛大賣場一樣容易迷路?為什麼肥咖(fat cat)是肥咖,而你只是你?靈長類如何從用貝殼交易的尼安德爾人進化到用0/1訊號癱瘓對手的高級穿西裝猴子?懂了資金的流向,你就懂了人與人之間的關係。而資本關係通常很複雜,就讓Theu化身20分鐘的名偵探料南,帶你一步步抽絲剝繭/尋找證據,推理資金的流向,找出背後真正的利害關係,輔助管理人做最終決策!

3位講師會和大家分享所屬產業工作和生活經驗!每位講師會和大家分享15-20分鐘,會後還有講師交流時間,大家可以趁這個機會認識不同背景的朋友,聽聽不同的職場選擇與故事!更多的活動訊息,將陸續更新!每週三晚上19:00-21:30在天地人文創,我們將一次邀請2-3位不同產業的講師,和大家分享!

[cro_button text=”報名連結” link=”http://goo.gl/u0K7oa ” color=”1″]

《天地人文創FB》:藝文展覽相關資訊分享(點選連結,進一步瞭解)
《天地人學堂FB》:完整的活動暨講師訊息公告(點選連結,進一步瞭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