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產業沙龍講師

01/22跨產業沙龍講師_呂明倩

講師:呂明倩

 

 

 

 

 

 

 

1/22(三)跨產業交流會,第三位講師:呂明倩(小明)登場!

“你未來五年想要成為怎樣的人?”

如果,你也總是不知道該怎麼回答這個問題,對人生還找不到明確的方向,那這是一場把“沒有遠大目標的人生”活得精彩又有趣的分享。

明倩和很多人一樣,在沒想過”未來要怎麼規劃”的情況下唸了個”不知道以後可以作什麼的科系”。在同學的影響下,補了托福、考了GRE,申請上美國工業工程所排名第二的密西根大學,開啓了第一次離家就飛往千里遠外的冰天雪地獨立生活。

一個連煮飯都不知道要先洗米,洗衣服會忘記放洗衣精,當了22年媽寶的女生,憑著work hard, play hard的傻勁,在一年半拼完了碩士學位,玩遍美國東西岸,於金融危機、失業率高居不下的那幾年,不小心得到了個工作,開開心心地以為找到了人生第一個好明確的目標,買了新車,跑去Indiana玉米田當工程師,正式展開美國夢,卻在半年後變賣家產,為了一個完全不在計畫裡的,外人以為過很爽、title很響亮的Intel職缺,又回到台灣。

想要瞭解到底是什麼支持明倩一路走來誤打誤撞、兜了一大圈,卻還是可以驕傲的說自己的人生過得充實又快樂呢?1/22(三)就一起來天地人文創,來聽聽明倩分享的人生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