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產業沙龍講師

N133_跨產業講師_黃威融

彩色頭像_133_Wei Jung

✔ 黃威融(Huang Wei Jung ):小日子 / 創刊總編輯(雜誌創刊定位&圖文整合)

《Shopping Design》、《小日子》創刊總編輯,為台灣圖文整合與雜誌編輯的專家。黃威融於2004年秋天加入《數位時代》雜誌,擔任後製副總編輯,在詹偉雄、陳素蘭和鄭林鐘等雜誌前輩的帶領下,深刻體會圖文整合和雜誌編輯的魅力,並分別於2006年底及2012年創刊《Shopping Design》與《小日子》,開啟台灣社會關注生活風格的風氣。黃威融目前除了負責《小日子》議題策畫與編輯製作外,也自2013年起擔任誠品書店《提案》免費刊物之編輯顧問。

黃威融近幾年受不同單位邀請,擔任許多企業品牌和雜誌的內容顧問和創意諮詢。他曾出版過數本暢銷書籍,包含:2本個人散文書《旅行就是一種Shopping》和《Shopping Young》,以及和4位好友集體創作的《在台北生存的一百個理由》。N.133天地人跨產業沙龍邀請小日子創刊總編輯黃威融(Huang Wei Jung )分享:

(1)雜誌創刊定位規劃:以《Shopping Design》 和《小日子》為例為例;

(2)雜誌議題策畫與脈絡架構解析;

(3)圖文整合與雜誌編輯Know-h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