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年生活, 時尚藝術, 策展好選, 設計視覺

【藝術X展覽】今年五月,藝術與科技相遇在臺大藝術季

每年最令人期待的藝術盛事即將登場!第 23 屆 臺大藝術季 將於 2017 年 5 月 5 日在臺大校區展開為期一個月的藝術之旅,今年的主題「變形」探討自我身分的認同、反思科技帶來的影響,不僅有舞蹈、劇場、裝置藝術等多樣藝術策展,更有VR耳機派對等新穎構思,邀請每一個你,藝起玩藝術!

 

 

臺大藝術季

 

 

 

「形」策展部——帶你親身體驗藝術與科技碰撞而生的火花

你是否想過:當人與科技之間的界線趨於模糊,生活會產生怎樣的改變?由「形」策展部規劃的〈探形〉,運用近期最熱門的VR帶領大家親身體驗賽伯格人感知世界的方式,引導觀眾反思人機關係;此次策展結合多元的藝術型態以及時下最流行的科技,期待從不同的面向討論科技與人類之間的交互作用,將平常較少有機會接觸到的議題,以最鮮明的手法呈現在眾人眼前。

 

「變」策展部——從藝術表演找回自我角色定位

你是否常常過度在乎他人的眼光,而無法定義自己?以肢體詮釋人類行為的舞蹈表演〈What If〉,45分鐘的演出全程無對白,呈現人的一天中因為外在環境改變,戴上不同面具、飾演不同角色,希望觀眾能透過此段空白,省思自我切換角色時的矛盾與衝突。「變」策展部期盼透過以藝術角度為出發點,帶著大家重新思考以及解構對於自身的認同與定位。

 

學術策展部——由藝術的角度重新探討社會議題

你是否曾經想要接近、了解社會上種種關於自我、關乎他人的議題,卻因為它的生硬和廣泛卻步了呢?學術策展部以互動式講座、舞蹈、電影欣賞等方式,將性別、飲食、情緒治癒和轉型正義之議題重新詮釋,提供對這些主題有興趣的群眾更多元的選擇。

 

第 23 屆 臺大藝術季 將於5 月 5 日下午,由「彩繪椰林大道」拉開序幕,晚間則於第一活動中心展開各式類型的藝術表演,不只有眾多臺大社團一同帶來炫麗的藝術饗宴,更有知名樂團 Hello Nico、Crispy 擔任表演嘉賓。而閉幕活動將於5月21日進行,除了鹿鳴堂前與舟山路上的五大「一ㄢˋ」市集,更有星空電影院,讓大家在經典電影的陪伴下,為藝術季畫下完美的句點。

欲知更多有關臺大藝術季的策展和活動資訊,歡迎至粉絲專頁查詢,臺大藝術季誠摯邀請您一同共襄盛舉!

 

 

(Jack Liao2017.4.13審編。資料 / 照片來源:來源。網頁資料版權所有,未經許可請勿抄襲;歡迎分享轉載文章,並附上出處與網址。內容如有指正,敬請來信告知,我們將不勝感激,E-mail: service@tiandiren.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