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年生活, 設計視覺

【木頭x頭髮】Hair Highway 髮絲公路!

髮絲公路計畫所呈現的就如中國古代絲路一般,結合了中西方的創意、技術與美學。Studio Swin來到中國山東省,記錄了有關於人髮的貿易及工藝運用。

目前,中國為最大的熱帶硬木材進口國及人髮出口國。Studio Swin結合了人髮和天然樹脂,創造出能減輕地球負擔的新素材,它擁有木紋、龜殼等美麗紋路,並散發如牛角般細緻晶瑩質感。而髮絲公路系列作品的靈感是源自於1930年代的上海風格。

在世界人口上升之際,人髮大概是目前少數會因為人口增加而增加的天然資源。其中又以亞洲人的頭髮生長最快,它的生長速度為熱帶落葉木的16倍。髮絲公路反映出中國與世界的關係,並探究中國對外的貿易不只局限於貨物的輸出,而是能傳遞其價值及感受。

在這酷熱的夏日,你是否願意剪去長髮,來一同成就這對大自然友善且優雅精緻的工藝?

 

hh01

hh02

img_7173_2

img_7280_1

img_7297

img_7314

v3

 

[cro_video no=”http://vimeo.com/98210665″]

 

資料來源:vi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