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年生活, 時尚藝術, 策展好選, 設計視覺

【藝術×藝博會】ART TAICHUNG盛大開幕,貴賓鉅作齊聚一堂

第四屆「Art Taichung台中藝術博覽會」已於8月18日在台中日月酒店盛大開幕,立法院教育及文化委員會召委黃國書與陳學聖、國立臺灣美術館館長蕭宗煌、台中市政府文化局長王志誠以及市政顧問盧天麟都親臨此盛會,以行動支持藝術。社團法人中華民國畫廊協會理事長王瑞棋也表示,此次藝博會延續2015年台中藝博會的亮眼表現,將更加盛大舉辦,邀請了國內外共46家畫廊共襄盛舉,集結超過2百位藝術家的上千件精采作品。

2現場藝廊展間參觀人潮眾多,執行長同與貴賓媒體欣賞藝術作品。

此次參展藝廊紛紛帶來大師級的作品,其中首都藝術中心的藝術家紅膠囊以《敏感話》用符號表達綺麗的異想世界;索卡藝術·台南的藝術家齊簡在《大魚缸_你的推論似乎很抽象》應用顏料的流動與滲透性,挑戰讓顏料由布的背面浸潤至畫面中。SONY DSC
▲紅膠囊《敏感話》複合媒材 首都藝術中心 2009齊簡_CHI CHIEN_大魚缸_你的推論似乎很抽象_Large Aquarium_Your reasoning seems very abstract_72.5x91cm_複合媒材_mixed media_2016(索卡藝術.台南)▲齊簡《大魚缸_你的推論似乎很抽象》複合媒材 索卡藝術·台南 2016

另外,高士畫廊特展出中國藝術家薛松來台創作的《龍騰斷橋》,作品中殘存的橋樑以原住民圖像拼貼而成,象徵在漢文化下本為文化基石的原住民所遭遇的命運;現代畫廊則帶來施力仁的《香檳金剛犀牛》,不鏽鋼材質的作品展現獨特品味與實用性,讓藝術走進生活。其餘四十多家藝廊也帶了許多令人驚豔的亮點作品至台中藝博會,使得這場展會鉅作雲集、絢爛奪目。薛松_龍騰斷橋_80cmX100cm_布面綜合媒材_2014 (高士畫廊)
▲薛松《龍騰斷橋》布面綜合媒材 高士畫廊 2014施力仁 Shih Li-Jen_香檳金鋼犀牛_不鏽鋼電鍍彩色鈦合金 Transparent color coating_118x29x52cm_2015(現代畫廊)
▲施力仁《香檳金剛犀牛》不鏽鋼電鍍彩色鈦合金 現代畫廊 2015

除了琳瑯滿目的展品,於暑假舉辦的台中藝博會為讓收藏家及觀眾更深入了解作品內涵,規劃了多場相關藝術講座,邀請專業人士和藝術家們與觀眾面對面,針對台中雕塑及公共藝術的演進,探討建築與生活美學,更拓展對藝術的啟發性思考。

對藝術作品感興趣的人們,不妨好好把握這個周末,到台中藝博會來趟深度的藝術之旅!

展覽期間|2016年8月19日(星期五)至8月21日(星期日)
開放時間|12:00至19:00
地點|台中日月千禧酒店14-16樓(台中市西屯區市政路77號)

實習撰文:Kik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