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年生活, 生活風格, 設計視覺

【紙藝×動畫】一盤點心的誕生

相信大家一定在許多店家或廣告中看過紙做的點心,但你知道一盤令人垂涎的紙點心是如何誕生的嗎?墨爾本一間製作定格動畫的工作室yelldesign發現,平時常見的紙點心與食物僅限於成品,從沒看過有人將整個成品的生產過程用紙做出來,因此他們花了18個月製作大量的紙生產器具、食材、餐具等,想辦法提升作品品質,並以Papermeal計畫做為這些努力的成果。

1
2在Papermeal計畫中,yelldesign團隊混合使用許多手裁及雷射切割的紙片,但即便有機器幫忙,這個計畫還是花了九個人共三個月的時間才完成。「我們總是忙於為客戶製作短片,所以Papermeal計畫必須在忙碌的行程夾縫中進行。」創辦人Willis說,「如果在下班前有一個小時的空閒,我們就會趕快去做一根香蕉。」
Papermeal的系列影片每一幕都耗時約3-6小時拍攝,儘管十分辛苦,團隊卻甘之如飴,因為這個計畫是工作室自己發起、沒有客戶壓力,他們可以盡情發揮創意,拍攝出想要的影片效果。
此系列影片目前已在Vimeo、Instagram以及其他社群媒體中發布分享。

資料來源:The Creators Project

實習撰文:Kik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