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牌/行銷, 好年生活, 時尚藝術, 策展好選, 設計視覺

亞洲歷史最悠久的藝博會:ART TAIPEI如何串聯亞太,創造藝術貿易最高峰?

ARTTAIPEI▲ART TAIPEI 2016集結全球超過150家畫廊參展,其中首次報名參展的畫廊高達55家,將為台北藝術收藏家帶來前所未有的美學體驗。

 

 

由社團法人中華民國畫廊協會舉辦的「 ARTTAIPEI 台北國際藝術博覽會」,兼顧藝術人文本質與商業發展元素,更重要的是強調亞洲在地特色及主體價值。除了讓台灣藝術家走出去、世界走進來,也竭盡全力平衡藝術與商業之間的關係,展現台灣的文化軟實力。

中華民國畫廊協會理事長王瑞棋表示:「近年,西方藝術機構都將目光投向亞洲市場,卻壓縮了亞洲畫廊的參與空間,為此,我們必須加強自身的藝術觀點,面對新的市場環境,更應結合亞太地區共同發聲。」

主辦ART TAIPEI的社團法人中華民國畫廊協會,於2015年正式與北京、新加坡、韓國、澳洲、印尼雅加達、香港畫廊協會與日本藝術經紀人協會成立「亞太畫廊聯盟APAGA」,致力於亞太區藝術市場的擴展及研究。2016年台北藝博同樣結合各區域優勢,攜手將台北國際藝術博覽會打造成全球藝術貿易之焦點平台。畫廊協會理事長暨亞太畫廊聯盟首任會長王瑞棋指出:「我們期望提升台灣藝文實力,讓台北國際藝術博覽會不只國際化,還能串聯亞太地區的藝術產業,推動其他成員在亞太及以外地區的發展,使聯盟成為當代藝術之領導團體,並透過台北藝博完整呈現亞洲當代藝術的多元風貌。」

 

 

Executive Director Rick Wang articulates new ambitions for ART TAIPEI as an established global art commerce platform and a unifying voice for interncontinental talents
▲中華民國畫廊協會理事長暨亞太畫廊聯盟首任會長王瑞棋,致力於提升台灣藝文實力,讓台北國際藝術博覽會不只國際化,更串聯亞太地區的藝術產業。

 

 

雲集全球知名藝廊 擴大東西交流

作為亞洲歷史最悠久的藝術博覽會,2016年ART TAIPEI接續2015年的亮眼表現,再次集結全球超過150家畫廊參展;其中首次報名參展的畫廊高達55家,再度回歸的國際藝廊也超過62家,在在肯定了台北藝博努力不懈的成果。基於連年締造的佳績與大會呈現的亞洲藝術實力,2016年台北藝博更首度邀請到德國知名畫廊Galerie EIGEN + ART參展,還有英國、法國、西班牙、俄羅斯、加拿大、澳洲、美國等國共同參與這場「大家」的藝術博覽會。

另外,GALLERIA CONTINUA常青畫廊、Whitestone Gallery 白石畫廊、Opera Gallery等多家國際級畫廊也將於台北藝博帶來許多不容錯過的作品。王瑞棋表示:「ART TAIPEI 2016 台北國際藝術博覽會將會展現令人耳目一新的風貌,同時更透過APAGA亞太畫廊聯盟團結亞洲畫廊勢力,創造資源共享,塑造深具亞洲特色的一流國際藝術盛會。」

 

 

D02Guide-9

Watch-9(千活藝術中心)▲來自世界各地的藝術家將齊聚ART TAIPEI,互相激盪不同派系的創作思維。

「 ARTTAIPEI 台北國際藝術博覽會」展覽資訊
頂級貴賓預展
 2016年11月11日(五) 12:00-15:00

貴賓預展
 2016年11月11日(五)15:00-21:00

公眾展期
 2016年11月12日(六)-14日(一) 11:00-19:00
 2016年11月15日(二) 11:00-18:00開放時間

地點
 台北世界貿易中心一館(台北市信義區信義路五段5號)

 

 

 

(Jack Liao2016.12.8審編。網頁資料版權所有,未經許可請勿抄襲;歡迎分享轉載文章,並附上出處與網址,內容如有指正,敬請來信告知,我們將不勝感激,E-mail:service@tiandiren.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