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年生活, 生活風格, 設計視覺

【生活×櫃子】免費取用的食物小木櫃,供貨取貨請自便

你聽過Little Free Pantry (LFP) 嗎?或許你較熟悉Little Free Library (LFL)。起初LFL只是一個美國威斯康辛州男子的善舉,他為了紀念愛閱讀的母親,在自家前院蓋了一個小木櫃放置書籍並免費供人取閱,後來這個概念發展成公益企業,如今在全球已有超過一萬五千個分館。
阿肯色州費耶特維爾的Jessica Mcclard時常在住處附近看到LFL,她很欣賞這樣的模式,認為這種迷你設施既創造了睦鄰機會,也關注並解決了一些社會問題。於是她在2016年5月創辦「The Little Free Pantry (LFP)」,首先在教堂附近設置食物小木櫃,將「免費自由拿取」的東西從圖書改為食物與生活用品。令她驚喜的是,小木櫃架設不久,就有陌生人主動放入麵包,後來更有許多人貢獻花生醬、果凍、女性衛生用品甚至是尿布給急需的人,而她自己也在學校附近的小木櫃中放置許多文具用品,提供忘記帶或是沒有文具的孩子們使用。

1   34Jessica鼓勵大家在確認居住環境的規定後,於世界各地響應這個理念,真正為他人設想,將可能有人需要的東西放入小木櫃中,並於需要時從小木櫃獲得幫助。她也叮嚀大家要適時平衡供給與需求,誠懇地給予、謙虛地收受,讓LFP長久地運作下去。85

資料來源:The Little Free Pantry

實習撰文:Kik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