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年生活, 生活風格, 設計視覺

【攝影×正義】Unequal Scenes,一線之隔的貧與富

南非靠著豐富的礦產業成為非洲境內最發達的國家,她是一個充滿歧異的美麗國家,也是由不同氣候環境、文化與人種交織而成的多元彩虹之國。
南非曾經歷過一段黑暗不堪、極端不公平種族隔離歷史,那時的南非政府強制規劃土地,將有色人種分隔於規定的區域內,就連教育、醫療、公共服務都有嚴重差別待遇。儘管種族隔離政策已是歷史,它留下的痕跡卻始終無法抹滅。
有的時候你很難從地表上看出悲劇的差異,攝影師Johnny Miller選擇以空中俯瞰的方式呈現貧與富的殘忍對比,吃苦耐勞的基層人民依偎在高不可攀的上流社會與特權旁,彷彿幾步之遙,沒有路障也沒有圍籬,卻始終無法跨越。

Bloubosrand_KyaSands1

Bloubosrand_KyaSands2

Bloubosrand_KyaSands3

HoutBayImizamoYethu

ManenbergPholaPark

PapwaSewgolumGolfCourse1

Vusimuzi_MooifonteinCemetery2

PapwaSewgolumGolfCourse2
Johnny Miller透過一張張清楚、諷刺又充滿無奈的攝影作品,希望讓人理解南非現存嚴重的貧富差距問題、喚起注目,並透過和平且有建設性的方式消除這個南非揮之不去的夢魘。

資料來源:Johnny Miller
實習撰文:Co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