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地人學堂, 產業/管理

如何做出自己的商業模式? 6個步驟打造出自己的商業模式!

你有想過你平常經常使用的產品或服務,是如何創造價值、獲取利潤的嗎?這就是商業模式的魅力,它是一個企業用來創造和交換價值的方法論,可以幫助企業找到可持續的商業模式,同時為顧客、企業和投資者帶來雙贏的局面。

商業模式如何套用才能真正為公司帶來實質收益?

你有想過你平常經常使用的產品或服務,是如何創造價值、獲取利潤的嗎?這就是商業模式的魅力,它是一個企業用來創造和交換價值的方法論,可以幫助企業找到可持續的商業模式,同時為顧客、企業和投資者帶來雙贏的局面。

舉個例子,你是否用過Airbnb這個平台?Airbnb利用網路技術將遊客和房東聯繫在一起,為遊客提供了一個更好的旅遊體驗,同時也讓房東有更多的收入。一個共享經濟的商業模式,成功地打破了傳統旅館業,創造自己的優勢。

商業模式不僅適用於大企業,也適用於小型企業和創業者。學習和應用商業模式,可以幫助我們更好地理解市場需求、競爭環境和營運策略,從而打造具有創新性和可持續性的商業模式,實現企業和個人的成功。

即刻開始打造屬於自己的商業模式 >> http://tdr.la/41BjNtK

商業模式6步驟

第一步 – 確認問題或機會:首先需要確認想要解決的問題或利用的機會,例如市場上的缺口、現有服務的不足等。

第二步 – 評估目標客群:針對問題或機會,需要評估潛在的目標客群,並進一步分析他們的需求、痛點等。

第三步 – 確認價值主張:在了解目標客群需求的基礎上,需要確定產品或服務的價值主張,即解決客戶問題的核心競爭力。

第四步 – 設計商業模式畫布:使用商業模式畫布的框架,分別評估目標客群、價值主張、行銷通路、顧客關係、收益金流、關鍵資源、關鍵活動、合作夥伴以及成本結構等方面的內容,並確定這些要素之間的相互關係。

第五步 – 測試假設:根據商業模式畫布,設定相應的假設,例如目標客群的需求、價值主張的核心功能等,並透過實驗或調查等方式進行測試和驗證。

第六步 – 修正商業模式:根據測試結果,對商業模式進行修正和優化,進一步完善商業模式的各個要素,以實現更好的商業效益。

商業模式的應用過程中,需要通過設定問題或機會、評估目標客群、確認價值主張、設計商業模式畫布、測試假設以及修正商業模式等步驟,不斷迭代優化,以實現更好的商業效益。

專業商業模式培訓課程

對於從未套用過商業模式,或是最近致力於尋求新解法的經營者來說,如果不熟悉其中的概念可能會容易導致判斷錯誤,最後成效不如預期。有鑑於此,天地人規劃出「商業模式如何建立?商業模式圖暨案例演練實戰課」,邀請業師擔任顧問型講師多年,教授經驗豐富,透過課程學習瞭解商業模式的關鍵要素、分析競爭環境、設計價值主張並將其轉化為實際商業機會,發展成企業營利的關鍵!

❶ 建構商業模式思維, 套用成為成功企業的獲利基礎
如何建構成功的商業模式,成為市場中的佼佼者?透過深入研究市場和消費者需求,並開發創新的商業模式,公司可以在競爭激烈的市場中脫穎而出。有效的商業模式不僅可以提供穩定的獲利基礎,還可以讓公司在市場中建立獨特的競爭優勢,並持續為客戶提供價值。在建構商業模式思維的過程中,公司需要從客戶的角度出發,了解他們的需求和行為模式,並根據這些洞察進行產品和服務的設計。同時,公司也需要考慮如何通過產品定價、渠道選擇和成本管理等方式提高獲利水平。透過不斷的創新和改進,可以持續提升自身的競爭力,為客戶提供更好的產品和服務,同時實現更穩定的獲利基礎。

❷ 學會快速解構商業模式畫布,九大面向價值發揮最大能力
你知道如何快速了解商業模式的九大面向,從而為你的公司帶來最大的價值嗎?快速解構商業模式畫布是一個重要的思考和分析工具,可幫助你深入瞭解你的商業模式並找出最大的價值。這個工具包含目標客群、價值主張、行銷通路、顧客關係、收益金流、關鍵資源、關鍵活動、合作夥伴和成本結構。透過分析每個面向的細節,你可以深入瞭解它們之間的關係和作用。例如,透過瞭解顧客的需求和行為模式,你可以開發更有價值的產品和服務,從而提高收入來源。同時,通過建立良好的顧客關係,你可以提高客戶忠誠度和滿意度,進一步提高收入和獲利。快速解構商業模式畫布是一個重要的工具,可以幫助你優化你的商業模式,提高你的競爭力和獲利能力,並實現長遠的發展目標。

❸ 掌握商業模式創新的方法論,確保公司永續競爭力
你知道如何確保公司在競爭激烈的市場中獲得永續競爭力嗎?其中一個重要手段就是掌握商業模式創新的方法論。例如,像 Uber 這樣的公司,就通過創新的商業模式,成功地擊敗了傳統出租車行業的競爭對手。為實現商業模式創新,公司需要遵循一定的方法論。首先,公司要瞭解市場和消費者的需求,從而進行產品和服務的創新。其次,公司需要研究競爭對手的商業模式,從中發現缺陷和不足之處,以開發更具競爭力的商業模式。此外,公司還需要不斷地進行試驗和驗證,以確保商業模式的可行性和效果。透過不斷的研究和創新,公司可以持續提高自身的競爭力和獲利能力,實現更長遠的發展目標。這正是許多成功企業所採取的策略。

透過這門課程,協助你瞭解瞭解商業模式的成功關鍵要素與Know-how。若你對於商業模式、商業模式畫布與商業經營等議題培訓有興趣,歡迎你點選瞭解更多:課程介紹、授課業師、課程授課內容 >> http://tdr.la/41BjNt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