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年生活, 策展好選, 設計視覺

【座談 】城市的想像與實踐

【座談 】林宜珍生活建築座談(週六)「城市的想像與實踐」
日期│2015-01-24
時間│14:00-16:00
地點│艾波學院 (台中市西屯區惠中路二段59號1F)



 

2007年,「忠泰建築文化藝術基金會」在建設事業的本體上成立,爾後陸續以「明日博物館」系列展覽、國際建築論壇及大型演講等,從建築、藝術、文化等角度切入理想環境建構的討論與跨界交流,並從2009年開始透過動畫、電影、裝置等不同的建築展覽型態,試圖以另一種觀察建築的角度(Alternative Architecture),為台灣建築注入新的觸媒。2010年起正式推動〈都市果核計畫Project Urbancore〉藝術創意進駐閒置空間計畫;2011年接下URS 21中山創意基地,三年來辦了284場活動,其中包含了與荷蘭MVRDV合作的垂直村落,為都市再生投注民間的觀點與活力。2013年,以台北市建築世代會為首,共同舉辦了第一屆「ADA新銳建築獎」期望激發國內企業對於台灣新銳建築人才的重視與關注。

基金會走過8個年頭,為台灣建築圈的人文地景及思想論術開啟了一趟深具意義的旅程。這次的「生活建築系列座談」特別邀請了「忠泰建築文化藝術基金會」的秘書長林宜珍。她將從忠泰過往的策展開始談起,與大家分享及討論一個以建設事業為本體的企業倚著一個甚麼樣的角度與方式在進行國內建築專業的推廣與教育,而又以怎樣的態度在多次的跨界合作與不斷的前進中看待建築產業及其明日發展。

講師介紹 | 林宜珍

現任忠泰建築文化藝術基金會秘書長。英國倫敦金斯頓大學當代設計策展碩士,專長領域在建築、設計、藝術類展覽規劃及專案整合、執行,以及創意聚落策畫、經營。

35d9d752117d4d6d97a396a6e3f698f6

來源: 活動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