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產業沙龍講師

0723跨產業沙龍_羅舜駿

羅舜駿( Richard)

7/23(三) 天地人學堂 NO.29跨產業沙龍 講師:羅舜駿( Richard)

新光醫院外科醫生,Richard大學畢業後,選擇先在台大醫院工作一年,有臨床經驗以利申請外交醫療役。在出國前於衛福部國際合作組受訓後前往馬拉威LIN醫療團隊,參與臨床醫療和衛生教育

台灣醫療具有世界競爭力,國際醫療團做最好的卻不是醫學中心,而是由挪威畢嘉士創辦的屏基非洲馬拉威醫療團。2008年馬拉威突然與台斷交,但屏基不捨上萬名愛滋病患,決定以挪威路加組織(LIN)的身分繼續服務。相較於大多醫療團援外全部靠政府經費,屏基是唯一有能力申請到國際資源的醫療團。非洲都知道LIN來自台灣,更吸引著名的連加恩醫師辭掉公職加入LIN團隊。7/23(三)讓我們一起聽聽台灣之光醫療團如何深耕非洲,非洲有什麼趣事和商機,以及Richard在非洲的國際醫療體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