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站上跨境電商的浪頭了嗎?

根據研究機構Frost & Sullivan預測,全球B2B電子商務銷售額將於2020年達到25兆美元,佔全球製造業貿易的近27%,這樣的發展與商機相當吸引人!但是,該如何進入跨境電商市場,如何在跨境電商中取得成功?

天地人學堂 x 阿里巴巴
CEO跨境電商商學院

為了讓中小企業業主能夠更快速瞭解與操作跨境電商市場,天地人與阿里巴巴國際交易市場合作打造:CEO跨境電商商學院,共同規劃一系列完整的跨境電商培訓課程,邀請到阿里巴巴亞太區高階主管親自授課,傳授第一手跨境電商心法、實戰經驗與成功案例剖析。此系列課程首發將聚焦於三大主題:「老闆,其實您不懂電商」、「站在巨人肩膀學管理:阿里鐵軍精煉法」、「跨境電商全球品牌O2O」,全系列將涵蓋六大面向:電商思維、管理力、品牌力、區域市場、開店實務、電商外貿力,從跨境電商產業發展到實務操作,提升學員跨境電商功力。

系列課程 x 跨域業界同學會

除了開設跨境電商系列課程之外,我們仍不斷思考,如何讓參與此課程的學員們,還能獲得更多的收穫?各學員的實務經驗與嘗試,若能彼此交流會不會產生更大的火花?課程之後學員若在跨境電商操作上遇到問題,還有沒有人可以協助解決?因此天地人與阿里巴巴在「CEO跨境電商商學院」系列課程之外,更規劃了「跨領域業界同學會」,未來將不定期舉辦講師與會員的聚會,串聯起講師與學員們的資源,讓大家在跨境電商領域持續精進。

三大重點

第一手資訊揭秘,學習阿里巴巴跨境電商與新零售經營法則

從無到有,深入瞭解電商經營準則與思維、全球品牌O2O操作、精采案例剖析

領導管理大躍進,學習一流國際企業之統御術

阿里巴巴內部管理心法大公開,解密HR人才招募、內部訓練、團隊建立與管理內涵

建立跨產業人脈,獨家經營管理者同學會

限本期學員參與,建立跨領域業界同學會,串聯講師與學員跨界資源

《系列一》老闆,其實您不懂電商!

您有電商實戰力嗎?電商又該做些什麼呢?


根據統計,2016年全球電子商務市場規模已達到兩兆美元,這是一塊人人搶著瓜分的大餅,但是與您的產業有關嗎?您的企業還只聚焦發展實體客戶嗎?若想增加銷售量、降低交易成本、擴大市場知名度,發展電子商務是必然的結果。 若想進入電商市場,該做些什麼樣的準備?如何挑選電商平台?如何行銷品牌與商品?企業發展電商該做哪些評估與準備?成功的電商操作該具備哪些元素?電子商務現在發展與未來趨勢如何呢?此課程「老闆,其實您不懂電商」,邀請到阿里巴巴生態主管陳寶圭、與擅長電商經營的講師朱訓麒,為學員分析電商優勢並說明阿里巴巴國際站協助企業發展電商。

# 為什麼要做電子商務?領導人的視野與宏觀
# 電子商務的應用&創新案例
# 你以為電子商務離你很遠嗎?
# B2B VS. B2C VS. C2B平台經濟
# 企業發展跨境電商的評估與準備
# 阿里巴巴國際站如何協助企業發展

《系列二》站在巨人肩膀學管理:阿里鐵軍精煉法

阿里鐵軍是靠團隊打天下,而不是靠個人英雄主義——馬雲

阿里巴巴國際交易市場從1999年創立僅有18人的團隊,如今阿里企業體龐大、員工數高達47,000人,發展速度對許多企業而言彷彿神話,是如何管理才能穩定發展,相信許多企業主都想知道是否有特殊的企業管理法?而這方法能否適用於不同公司不同產業?阿里巴巴國際交易市場從人才招募流程、內部如何晉陞、是否有培訓體系、培訓內容為何?如何管理員工?如何激勵員工達成績效?如何組成管理團隊?如何制定公司共同的願景與價值觀?

# 如何找「對」的人上車?
# Hire請合適的人進來
# Fire送不合適的人出去
# 建團隊Team Building與案例演練
#員工輔導6部曲與實例剖析

《系列三》跨境電商全球品牌O2O行銷

成功跨境電商怎麼做?B2B vs. B2C平台經濟來臨了!

當全球消費市場轉向網路化的發展下,您是否也想過發展跨境電商的可能性?尤其當全球物流與金流的逐步發展完備下,也讓這股消費趨勢弭平了國界。因此若不想只屈於台灣電商市場,中小企業業主想更進一步搶攻世界市場,想進入跨境電商,是應該選擇自行架設品牌網站推廣與銷售,或是將品牌與商品上架跨境平台?該怎麼選擇合適的電商平台?跨境電商如何操作才能成功?有哪些工具可用?有什麼方法可以強化與推廣商品力?全球物流金流的發展為何?會員經濟又是什麼?該怎麼運用?怎麼讓不同國家不同文化的消費者也認同自己的品牌進而買單? 另外,跨境人才怎麼找?跨境電商人才又該具備哪些條件?如何創造報款秒殺商品?店家直播如何在短時間內創造驚人銷售量?

# 跨境電商新趨勢
# 跨境平台介紹
# 全球品牌策略定位
# 成功電商的關鍵因素
# 關鍵字及標題打造讓世界看到您
# 業務訂單轉化提升技巧

講師資訊

陳寶圭:阿里巴巴/生態主管

擁有阿里巴巴國際交易市場多年B2B企業輔導實務經驗,擅長數據分析、深入案例找出成功模式,協助企業升級互聯網思維、推廣流程及指導業務營運、並針對用戶行為資料進行分析改進,讓企業找到電商成功關鍵因素。

朱訓麒:商研院經營模式創新研究所/電子商務組長

畢業自台灣大學國際企業學碩士、元智大學管理學博士,現為商研院經營模式創新研究所電子商務組長,曾為美國500強企業負責孫燕姿、蕭亞軒代言品牌與網站,大學行銷系主任,跨境電商創業家,輔導過寶成、東森國際、米蘭數位等企業,並出版過暢銷書《電子商務:新商業革命》。

郭先豪:阿里巴巴集團/APEC人力資源協理

15年人資經歷,入職阿里巴巴8年。曾服務過IT、消費品、電子商務等大型企業,現任職於阿里巴巴集團,負責台灣、香港、新加坡、中國大陸、亞太(SEA)地區的人力資源管理,擅長於人才的識、選、徵、育、留、退等實務經驗,是阿里中高階人員面試最後一關的「聞味官」。

蔡建郎:戴華國際/電商行銷部總監

蔡建郎,曾任職跨國企業「麥當勞」,負責廣告行銷10年經歷,擅長品牌行銷及媒體公關操作,現為戴華國際電商行銷部總監、阿里巴巴認證講師、經濟部中小企業處國際行銷顧問師、勞動部大型人力提升計畫顧問暨講師、中國生產力中心特約講師、政治大學與台北商業大學業界講師。